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从“军装绿”到“检察蓝” 角色已变初心不变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呼市检察院政治部  【字号: | |

  在呼和浩特市检察院铿锵整齐的队伍里

  有一抹亮丽的橄榄绿

  复转军人31人

  占全院总人数的15%

  曾经,他们一身戎装,保家卫国

  如今,他们身着检服,守护公平正义

  从部队到检察院,从军人到检察人

  虽然工作和身份变了

  但那份“初心”却始终未变

  下面请听这群“曾经的军人”

  回望军旅情结

  畅谈检察感悟

  呼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长  计财局、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  李兰君

  在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作为曾经武警部队的一员,我感到无尚荣光。

  我于1987年11月23日至2005年11月23日在山西、内蒙两地武警部队服现役,武警少校副营职转业,20年的军龄,在部队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嘉奖、优秀多次。难忘的军旅生涯,是我一生的牵挂。军旅生涯让我懂得了忠诚的必不可少,让我品味了奉献的难能可贵,让我拥有亮剑的血性胆气。

  从2005年武警部队转业分配到呼市检察院工作至今,我先后在呼市检察院监察室、检务督察处、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计财局、司法警察支队(任职)等部门工作。在检察岗位上走过的这些年,在领导的关心,同事的帮助下,这些年取得了一些成绩。连续三年被评为“爱岗敬业之星”、优秀等次,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等荣誉。

  作为一名20年军龄的军人,30年党龄的普通党员,从检15年的检察人员,我始终不忘军人身份,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以检察工作使命为荣,努力践行“不忘初心守忠诚、牢记使命讲奉献”的人生准则,为检察事业服好务、尽好责,努力为我院检察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呼市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局  贺晓峰

  回顾24年多的军旅生涯,从当战士到当干部,每一步都要付出艰苦的努力。24年来在部队立过功,受过奖,执过勤,站过岗、训过练,抗过洪,抓捕过逃犯,参加过比武,当过参谋,干过教员,管过后勤。总之有失有得,失去的是青春,得到的是对意志品质的磨炼。2013年脱下军装,穿上检服,2013年至2016年4月,在案管处工作,不能有丝毫失误。2016年5月至今在食堂工作,保障大家吃的安全健康。

  呼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刘慧星

  从军十载,从检七年,从投身军旅筑军魂到维护公平和正义,虽然角色转变但初心未改,岗位不同,但军人本色没有变。凭着在军营里磨炼出来的坚强意志和对检察工作的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誓言,逐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检察人员。

  呼市检察院第十检察部  路凯星

  我于1995年底参军入伍在内蒙古兴安盟服役,参加过波澜壮阔的的嫩江抗洪战斗,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通信学院读过书,到内蒙古军区某部担任过排长兼技术员,2011年底转业进入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工作。

  在军队服役是履行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担负着保卫国家的神圣使命;在检察系统工作,是担负着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神圣使命。虽然使命不同,但是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没有发生变化。我转业到检察系统后,面临着跨单位、跨部门、跨业务的现状,作为法律知识的门外汉,为迅速适应这里的工作环境,我利用一切业余时间听课件,做笔记,同时在工作中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终于通过了司法考试。这些年的从军、从检经历让我深有体会的是,不管在哪里,不管你从事什么行业,只有不断学习才是自己进步的最佳途径。

  呼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  高银科

  作为一名80年入伍、有着13年军龄的老兵,我对部队的热爱、忠诚与怀恋已深深融入骨血之中,军旅生涯教会我的一切都让我受益终生,也让我在转业之后的检察工作中时时不忘提醒自己。

  要事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扬我军的优良传统,为做好新时期的检察工作再立新功;要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以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大局观念做工作落实的模范、做团结和谐的模范;要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干一行、爱一行,争做干警们的榜样;要继续保持在部队时的热情和干劲,努力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呼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  周军锋

  忆军旅,颂检情,峥嵘岁月静好!回首一刹那,初心在心中!忘不了的战友情,曾经的摸爬滚打,执勤站岗的英姿,严守的纪律作风,执行任务的严谨,感觉就在挥手一瞬间!战友战友亲如兄弟,始终有你并肩战斗!从检的日子,虽长不短,但心一直向前走,矛虽长刀所短,各其所秀,法律监督驻心间,发挥特色老本行,赞,不绝口,非,孰无过!至上的感觉,永不褪色!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

  向全体复转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

  向最可爱的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