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八一送慰问 军检一家亲——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八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慰问活动
时间:2020-08-03  作者:  新闻来源:呼市检察院政治部  【字号: | |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八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慰问活动。7月29日,市院机关党委及部分党支部一行赴土默特左旗,与武警呼和浩特支队执勤五大队土默特左中队召开座谈会、赠送法律书籍,向全体战士献上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检察人员详细了解了武警官兵执勤、训练及生活情况,对武警官兵忠诚履职、无私奉献,为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首府社会和谐稳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加强军检联系与沟通,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肩负着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立足检察职能,切实服务保障国防和军事利益,不断加大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军地检察协作机制,通过法律进军营、举办法治宣传、以案释法等活动,为新时代强军事业发展提供检察服务和法治保障。

  呼和浩特市检察院里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既是军人家属,也是人民检察官。她们守护着她们的军人小家庭,也守护着法律的尊严和公平正义。值此八一到来之际,向所有的军人致敬!也向所有的军属致敬!

  白静 呼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

  爱人服役于武警内蒙古总队赤峰支队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作为一名军人家属、一名检察官,在此特别感谢市院党组对我的关心与培养,让我能更好地兼顾工作与生活,履行好“检察官”与“军属”的双重使命。

  李雪 呼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爱人服役于此次慰问的武警呼和浩特支队执勤五大队土默特左中队

  作为一名青年检察人员,从工作到生活,我始终都感受着来自组织、领导、同事的关怀和帮助,在今年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院党组的暖心关怀、机关党委的精心策划更是让我们这个小家庭感到关怀备至,这份来自“娘家人”的关心爱护让我十分感动。

  我们的小家庭是若干检察蓝之家、橄榄绿之家中很平凡的一个存在,虽然不能常常见面,虽然要学着独立处理生活中的难题,但我们始终为彼此的职业感到自豪,积极投身于各自的工作岗位,共同奉献属于我们的小小光热。真诚感谢院领导给予的关心爱护,我们将把内心的感动转化为勤勉工作的动力,努力在大我和小我的链接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