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科学化、智能化、人性化” 促进检察业务研判分析——呼市检察机关核心数据排名分析系统投入使用
时间:2020-08-07  作者:  新闻来源:呼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察技术信息部  【字号: | |

 

 

  张军检察长提出“科学化、智能化、人性化”的检察信息化工作要求。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以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为统领,以提高办案质量效率、推进专业化建设为导向,积极打造全市检察机关智慧案管,研发呼市检察机关业务核心数据排名分析系统。系统通过综合排名、条线排名、单项核心数据指标排名以及空白项分布情况,全面分析研判各院在全区、全市的核心数据情况,充分挖掘业务数据价值,让业务数据真正“活”起来,当好指导业务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

  为方便各条线、各旗县区院熟练使用系统,找准自身定位,有针对性开展业务工作,全面提升核心数据指标,8月6日下午,呼市检察院案管办召开核心数据排名分析系统培训会。市院各业务部门正副职、部门专职核心业务数据员、案管办全体人员及各旗县区院相应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呼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单慧主持,案件管理办公室刘月就核心数据排名分析系统使用方法、核心数据计算方法、审核表卡一致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

  从即日起,呼和浩特市检察机关核心数据排名分析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案管部门立足“自动化、一体化、实用化”,便利查询和综合分析核心数据。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呼市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