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长教你和校园欺凌说“NO”
时间:2021-09-15  作者:  新闻来源:呼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增强学生自护能力,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9月13日,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杰走进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刘杰副检察长一行实地了解了该校“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和统编教材推行情况。

  为使学生开阔眼界、丰富知识、增长学识,刘杰副检察长向该校学生代表赠送了法治教育视频光盘及《法律的故事》、《人间正道是沧桑》等书籍,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做一个知法明礼的好学生。

  随后,刘杰副检察长以“和校园欺凌说NO”为题向该校学生讲授法治课。刘杰副检察长从电影《少年的你》为话题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具体形式、危害等,还结合办案经验向学生们分析校园欺凌可能会涉及到的刑事罪名,并引导学生依法应对校园欺凌。

  最后,刘杰副检察长向学生们开展了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教育,鼓励学生们学好、用好普通话,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和民族团结意识。

  下一步,呼市检察院将切实发挥院领导担任法治副校长的职能作用,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确保法治教育落到实处,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起一道“法治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