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民法典相伴 守护“少年的你”——民法典法治宣传第二讲
时间:2021-09-18  作者:  新闻来源:呼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  【字号: | |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维护好青少年合法权益,9月16日,呼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贾俊梅走进清水河县普通高级中学,为该校高一学生带来主题为“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治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贾俊梅专委结合该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和关注热点,围绕“父母是否可以为孩子随意创设姓氏、未成年人造成他人损害的是否需要承担责任、未成年人的合法收入是否归自己所有”等问题,列举日常生活中身边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分析,让在场同学了解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所享有的权利和义务,直观地感受到民法典就在身边,引导同学们崇尚法典、学习法典、运用法典。

  最后,贾俊梅专委结合此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从同学们耳熟能详的《木兰辞》讲起,讲授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内容。在场同学齐声背诵《木兰辞》,现场热烈的氛围空前高涨。

  少年强则国强,抓好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呼市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开展好法治进校园活动,当好学校法治教育的规划者、校园安全的守护者,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