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廉洁过“双节”倡议书
时间:2021-09-18  作者:  新闻来源:呼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  【字号: | |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强化纠治“四风”工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拓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特发出如下倡议:

  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大力弘扬优良作风。节日期间要特别做到: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大闸蟹等各种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及其他礼品、微信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严禁酒驾醉驾;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接受宴请和旅游等活动;严禁参与赌博;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等各种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率先垂范,清正过节

  领导正则干部廉,干部廉则事业兴。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珍惜弥足珍贵的幸福家庭,帯头重家庭、重家教、重家风,自觉传承优良家风,用良好的家风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努力为亲人、为社会撑起一片清廉明净的天空。

  减少聚集,健康过节

  中秋、国庆双节是我国重要节日之一,但因疫情影响,建议大家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不举办、不参加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提倡音、视频线上送祝福,拉进心的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应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关注官方权威消息,不编发或转发虚假、不健康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做健康过节的执行者。

  安全出行,平安过节

  安全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安全第一,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假期里走亲访友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开车时系好安全带,不超速、不逆行、不酒驾、不闯红灯、不乱停放、不疲劳驾驶,行人走人行道,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要文明礼仪,不乱扔垃圾,在景区、公园、商场、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大声喧哗,不插队、不拥挤。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平安过节。

  浓浓节日祝福,殷殷廉洁寄语。让我们共同坚守道德、法律和廉洁的底线,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时时警钟常鸣,处处廉洁自律,过一个幸福祥和的“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