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开局谋新篇 共创新亮点 “三化”稳推进 合力促落实——呼市检察院、呼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召开2023年第一期座谈会
时间:2023-01-16  作者:  新闻来源:呼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加强对刑事立案、侦查活动的监督,进一步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实质化、规范化、体系化运行,不断提高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水平,1月13日下午,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召开了2023年第一期座谈会。

会上,第一检察部派驻人员传达了全国检察长会议关于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相关会议精神,双方就下一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运转、案件会商、提前介入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化磋商,确定了今年双方合力共创两个亮点的目标, 同时,双方就两起案件的定性进行了研究探讨。

开局关乎全局,起程决定后程。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两级院将进一步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建立新型良性检警互动关系,凝聚共识,谋定协作配合新篇章,促进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形成“双赢多赢共赢”局面,共同提升全市刑事案件办理质效,为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