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回民区检察院“五个结合”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
时间:2017-09-08  作者:  新闻来源:回民区检察院  【字号: | |

   近年来,检察院党支部按照“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队建,抓创新、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党建工作作为事关检察工作全局的基础工程来谋划和推动,优化保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注重“五个结合”,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各项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一是与检察业务工作相结合。把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各项业务工作进行通盘考虑,两者融会贯通,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评比。

   二是与规范司法行为相结合。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对内开展案件质量大评查,对外对回民区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开展抽样评估活动,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增强执法公信力。

   三是与检察文化建设相结合。以“六大文化”为抓手,发挥检察文化“六大作用”,实现了法律监督有新成效、管理创新有新成果、作风建设有新突破、检务保障有新发展、服务群有新亮点、检察形象有新提升,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逐步形成党员自觉参与检察文化建设的良好局面。

   四是与打造“阳光检察”检务公开相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执法阳光、服务阳光、队伍阳光”三项内容。推行公开听证、审查、文书说理等制度,开通“两微一站”,搭建区、镇、社区“三层工作网格”,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五是与开展专项活动相结合。开展抽样评估、精细化管理、“八化”示范院创建、党员在行动等专项活动,创建党员示范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