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赛罕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黄合少镇重大工程实施预防职务犯罪暨廉政风险防控会议
时间:2017-09-15  作者:  新闻来源:赛罕区检察院  【字号: | |

   目前,“陕京四线天然气管道临时征地工程”项目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黄合少镇西黄村的征地补偿工作正在进行,结合以往反腐工作经验,赛罕区检察院派驻黄合少镇和金河镇检察室的干警发现,部分村民和村干部有试图虚报被征收土地平米数和地上附着物等不正当想法,存在职务犯罪风险。

   为避免村民、村干部和相关责任人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预防工程领域职务犯罪,赛罕区检察院联合赛罕区黄合少镇纪委,共同召开了黄合少镇重大工程实施预防职务犯罪暨廉政风险防控会议。征地补偿工作相关责任人、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通过对涉农职务犯罪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警示村干部、村民不要借征地补偿之机做出骗取、套用国家资金等违法乱纪的事情。该警示教育片与当地现实情况高度相似性,参会人员受到极大触动。

   之后,赛罕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乌兰以《学法懂法,遵纪守法,构建风清气正的“新农村”》为题,结合本次征地补偿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讲述了农村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预防农村职务犯罪的必要性、对策等问题,并就当前农村基层干部如何廉洁从政、拒腐防变提出了可行性预防对策和建议。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黄合少检察室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面前,村干部和村民表示,在本次征地补偿过程中一定严格律己,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让他人的悲剧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