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对成吉思汗大街派出所开展案件评查活动
时间:2017-11-13  作者:  新闻来源:新城区检察院  【字号: | |

  按照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公安厅《关于对全区公安派出所2017年办理的刑事执法案件开展专项评查的通知》的工作要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从2017年11月1日至2017年11月8日对刑事案件发案率、办案量均位居辖区内第一的成吉思汗大街派出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案件评查活动,对该所2017年上半年度所办理的刑事执法案件进行了全面评查。

  成吉思汗大街派出所地处毫沁营,辖区内人口多达30余万,每年所办理的刑事案件数量占辖区内派出所办案总量的50%以上。此次检查,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干警从报案、受案、立案、侦查等各个环节入手,对警综系统、台账进行了查询,对案卷进行了翻阅,重点关注了有案不立、立案不查、违规立案等立案环节的突出问题。同时,对侦查环节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也进行了排查,确保此次检查活动的目的落到实处。

  在今后的工作中,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积累工作经验,完善侦查监督工作机制,做到“参与不干涉、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扎实推进法律监督工作,拓宽监督渠道,推动监督工作常态化,提升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