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玉泉区检察院:关爱幼儿健康成长 提升幼师法律素养
时间:2018-01-02  作者:  新闻来源:玉泉区检察院  【字号: | |

   2017129日上午,玉泉区人民检察院在呼市26中大礼堂携手玉泉区教育局共同为玉泉区41所幼儿园的350多名园长、幼儿教师订制了一堂法治专题培训。 

   

  

   玉泉区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作了《幼儿园教师基础法律素养培训》的分享,从宪法角度谈幼儿教师应具备的儿童观、法律对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规定、幼儿教师在教学期间对幼儿的安全保护责任等三个方面分析讨论幼儿教师应具有的教育理念。结合真实案例,科学地详述了幼儿应享有的基本权利及幼儿教师违反相关法律可能承担的刑事、民事、行政责任,并对幼儿园教师保护幼儿合法权益提出了建议。做新时期的优秀幼儿教师,就要加强幼儿园风险防范机制管理、提升幼儿教师的法律素养、重视对幼儿教师心理健康的疏导,以此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侵害幼儿园儿童犯罪案件的发生。 

   

  

   玉泉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充分履行检察职能,通过向幼儿教师宣传法律知识,传递法治理念,让幼儿教师直观的体会到法治教育的重要性。以“内嵌式”法治教育逐步建立玉泉区幼儿法治教育长效机制,实现法治教育实践常态化,为幼儿创建一个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