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赛罕区检察院利用“微信” 全面强化智能辅助检察工作
时间:2018-01-11  作者:  新闻来源:赛罕区检察院  【字号: | |

  2017年以来,赛罕区人民检察院案管办紧紧围绕“互联网+检察”“大数据+检察”“人工智能+检察”等检察改革的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微信这一互联网服务交流平台,将案件管理工作延伸,提供事务接待、案管业务通告、辩护人和诉讼代理人查询、预约等多项服务,牢固树立了开放融合共享的工作理念,实现案管工作的精细化、人性化、零距离服务。

  一、积极开通“微服务”,实现律师接待零差评。赛罕区检察院建立检律互动交流群,并大力宣传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平台,来访律师需要查询案件或预约阅卷,只需要在微信上传律师执业证、律师事务所公函、授权委托书等相关材料证明,即可远程预约,律师和案件当事人通过微信平台可以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知晓案件的相关信息,大大提高了获取案件信息的及时性、便捷性和全面性。截至12月,已经接待咨询、查询和预约服务35件次。通过收到的律师反馈意见显示,“微服务”律师满意率100%。

  二、实时报道“微动态”,打造阳光检察新模式。赛罕区检察院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矩阵,每日院微信公众号推送各类检察信息,报道最新检察工作动态,创新举措,发布重要案件信息,并结合各部门工作性质创新制作了一批高质量的微信内容与视频短片,使普通百姓能够快速了解检察机关,宣传了检察好声音。

  三、研究组织“微研讨”,构建互动交流新平台。赛罕区检察院案管办先后开通检律微信互动群、检察部门系统交流微信群,同时利用院微信群,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发现的如案卡填录、法律文书制造审批程序、案件步骤等问题,组织业务部门案件承办人进行交流,由于微信的实时性,促使办案人能够快速的修正错误,方便了案管人员及时汇总、通报问题。同时案管办时时在群内发布最新系统应用要求、系统升级内容以及需要注意事项等,有效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