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赛罕区检察院推出多项举措打开业务分析工作局面
时间:2018-01-16  作者:  新闻来源:赛罕区检察院  【字号: | |
   赛罕区检察院案管办借力信息化手段,加大业务数据的深度挖掘,推出多项举措打开业务分析工作局面,努力打造业务分析工作“晴雨表”,充分发挥了案管工作的参谋职能。

  一是有计划、有目标,将业务态势分析作为推动案管工作的重要抓手。赛罕区检察院案管办将业务分析作为工作的突破点,努力提升参谋职。年初对业务分析作了工作部署,年中推出了一系列业务分析工作举措并撰写了多篇态势分析报告,得到院领导及业务部门的认可,年终通过科务会总结了统计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空间,为2018年业务分析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是定任务、重核心,将统计分析作为领导和业务部门安排和改进工作的参考依据。赛罕区检察院案管办围绕检察工作重点、热点、难点,积极调动科室干警写作积极性,规定每个季度主任及统计员必须书写一份高质量的统计分析,每个月每名干警必须书写一份动态分析,截至目前赛罕区检察院案管办已向本院办公室及上级院报送各类信息66篇,调研文章18篇,其中涉及统计内容的信息15篇,调研文章11篇,同时,赛罕区检察院案管办动态结合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等日常的案管工作发现业务分析线索,拓展案件管理参谋职能,围绕案件质量、效率、流转等环节,积极开展业务分析,书写的《2017年赛罕区捕后判轻刑案件数据分析》、《审查起诉环节退回补充侦查案件情况分析》、《妨害公务罪案件分析》等态势材料,从不同的角度把脉检察工作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对推动检察工作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得到院领导的充分肯定。

  三是勤应用、促改进,将业务分析作为推动检察工作争先创优的助推器。赛罕区检察院充分运用数据统计分析应用,将各项业务工作以数据的形式展示,并进行横向纵向对比,明不足、找差距、促发展,推动本院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先已在内网发布统计分析8篇。同时在每个季度召开的院务会中将各业务部门核心数据进行晾晒,并结合案件质量评查活动、流程监控台帐,指出业务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由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数据分析报告分析本季度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通过数据统计分析,赛罕区检察院案管办将各项业务工作成绩以数据形式展示在全院干警面前,起到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促进了业务工作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