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和林县检察院检察长看守所提审犯罪嫌疑人 领导带头办案成常态
时间:2018-04-18  作者:  新闻来源:和林县检察院  【字号: | |

  4月16日上午,和林县检察院徐荣生检察长以员额检察官身份前往和林县看守所,依法对一起重大疑难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提审。

  公安机关依法向我院移送案件后,徐荣生检察长认真审阅了全部案件材料,核实案件事实与证据,拟定讯问提纲;提审中,围绕案件事实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讯问,重点核实了案发过程和关键环节。一名检察官助理和一名书记员辅助办案。
  检察长以员额检察官身份办理案件,是我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的重要体现。2018年进一步提升了检察长、副检察长作为员额检察官办案比例,检察长和普通员额检察官一样,按照规定的办案比例,由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自动轮派案件,使领导办案成为常态化。
  在办案实践中,院领导带头办案能够充分发挥业务指导作用,以其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办案经验,帮助青年干警迅速成长,从而提升检察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