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回民区检察院“12309”举报电话转型升级为检察服务热线
时间:2018-04-23  作者:  新闻来源:回民区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拓展司法为民渠道,丰富检务公开形式,建设“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近日,按照高检院的要求,我院积极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和12309举报电话转型升级工作。
    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重要举措,又是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阳光司法机制的重要内容。我院结合现有控申接待大厅和案管管理大厅的建设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务实稳妥推进改造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合理设置工作区域、功能区域和必要设施。实体大厅主要包括业务咨询、控告申诉、国家赔偿与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管理等四类工作区域。保证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开展12309职务犯罪举报电话转型升级工作,及时变更了12309电话名称,统一使用“12309检察服务热线”。热线具体功能调整为向社会提供控告、刑事申诉、民事行政申诉、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和其他信访事项、法律咨询等综合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