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关注消防安全 防火患于未然!和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8-07-12  作者:  新闻来源:和林县检察院  【字号: | |

  在日常生活中,火灾是威胁我们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人们在火灾中发生危险无法逃脱,不仅因为火灾的无情,更因为人们对消防自救知识的淡薄。7月10日上午,和林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内蒙古消防法治研究会的韩警官到我院为干警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增强干警消防安全意识。

  韩警官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和视频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发生火灾如何逃生、如何报警、各种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重要消防常识。韩警官讲的生动形象,干警们听得聚精会神,韩警官还对大家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讲解,干警们学习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提高遇到险情时的处置自救意识,有效的提高了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