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赛罕区检察院案管办加强工作管理建设 抓好服务监督水平
时间:2018-09-18  作者:  新闻来源:赛罕区检察院  【字号: | |

  赛罕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案件信息公开微信平台部署应用工作要求,以规范案件信息填录、强化流程监控效率、加强管理服务建设、提高窗口接待效能等四个方面来着力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取得明显成效。

  规范案件信息填录,把好受理案件关。

  案管办受理案件时认真核对公安机关送来的扫描光盘和卷宗内容,上传至电子卷宗系统,制作电子卷宗,实现卷宗信息电子化、信息化。案管办高度重视案卡录入质量,不定期组织培训,全面学习、熟悉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案卡录入规则和程序,提高填录质量,确保案件信息填录规范。

  强化流程监控效率,全面履行预警纠错职责。

  案管办严格监管办案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全面履行预警纠错职责。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严把案件过程关,对在办案件实行每日巡查机制,重点对案卡填录、文书制作、办案期限、案件信息公开、涉案财物移送等环节实时监控。确保数据准确,加强对受理、退回补充侦查、审查终结等流程节点案件信息填录的审核,定期将统计子系统数据与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数据进行比对,发现错填或者漏填情况的,及时督促办案人整改。

  加强管理服务建设,专人维护微信平台运行。

  案管办安排专人负责案件信息公开微信平台运行维护,对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的申请事项第一时间予以回复,对平台应用中遇到的问题耐心解答,对律师执业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加强监督,平台及时发布最新法律法规和上级院新出的相关工作制度。

  提高窗口接待效能,线上线下服务更便捷。

  案管办充分运用案件信息公开微信平台,自动向律师推送案件起诉、退回补充侦查等重要诉讼节点信息,提升工作效率。设置律师接待线上线下服务,满足日益增多的律师阅卷需求,树立规范、文明、热情的“窗口”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