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托县检察院检委会专题学习“两法” 及时更新干警法律知识
时间:2018-11-12  作者:  新闻来源:托克托县检察院  【字号: | |

  托克托县人民院检委会例会专题组织学习了 “两法”,确保正确适用新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及《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及时掌握立法精神和具体规定。

  会上检察长云兰兰领学了新修订的“两法”内容。重点对《刑事诉讼法》26处修改内容进行新、旧法条对比梳理,分章逐条讲解,并就检察人员在诉讼活动过程中应当注意调整的问题进行重点提示。

  会议强调,全体检委会委员要带领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到“两法”修改的重要意义,要对办案中如何正确适用新刑诉法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学习,参会委员对“两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顺利实现新旧法律的有效衔接、全面贯彻实施新修订后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刑事诉讼法》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还组织学习最高检发布的优秀说理检察法律文书。

  重点学习了2份审查逮捕文书、7份公诉文书、1份不起诉文书、2份刑事抗诉文书、6份民事诉讼法律监督文书、2份公益诉讼文书、2份检察建议书,基本涵盖检察工作各个环节。

  会上云兰兰检察长要求,本院检察官要注重平时养成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基础,提高释法说理的能力和水平。

  强调,检察官要在实际办理案件中尽量学习优秀说理文书的体例、结构,规范语言、完整结构、充分说理、层次清晰,逐步提高自身的法律文书制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