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呼市检察院党组督导组再次督导武川县检察院
时间:2018-11-16  作者:  新闻来源:武川县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高检院党组巡视组对自治区检察院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完成情况和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度,日前,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荣忠厚一行,再次深入武川县检察院,对武川县检察院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及上一次督导后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再次督导。

   武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常月收就有关工作的进展进行了汇报。督导中,市检察院荣忠厚副检察长不时就工作中涉及到的具体问题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了解,并就基层检察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悉心指导。督导组各成员就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的督导检查。   

  

   市检察院荣忠厚副检察长在向武川检察院领导班子反馈意见时指出,市检察院党组对下级检察机关开展督导,既是督促和指导基层检察工作的举措,又是对基层进行深入调研的过程。通过两轮督导,武川县检察院做了大量工作,但也存在工作精细化程度不够高、印证资料收集归纳不全面、部门间协调配合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基层检察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市院将积极从市级层面协调有关部门加以另解决并积极向上反映。督导组其他成员也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向我院相关人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具体要求。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荣忠厚副检察长要求,一是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攻坚克难的责任感,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进度,确保按照市院的要求按期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要对前期的工作进行再盘点,严格工作标准,及时查遗补漏,提高工作质量;三是要想方设法提高各项核心业务数据,提高核心业务数据的排名;四是要立足武川县实际,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五是要结合检察改革积极协调地方党委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武川县检察院常月收检察长表示,市院党组对基层进行监督,是对基层工作的极大支持和帮助,武川县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督导组的督导意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工作节奏,全力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好局、收好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