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回民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蒙文普法丛书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11-19  作者:  新闻来源:回民区检察院  【字号: | |

  11月16日上午,按照上级院统一安排部署,回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中带队,监所科、政工科、办公室一行5人走进内蒙古财经大学、呼和浩特市民族学院、呼和浩特市职业学院,积极开展“蒙语普法教材进校园”活动,共赠送了6套216册蒙文普法教材。其中,每套蒙文普法教材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法律援助条例》等36本法律教材。

  座谈中,校方领导代表广大师生对检察机关赠送普法教材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相信通过阅读这些普法丛书,师生的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将有显著提高。

  副检察长刘中表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的监督机关,肩负着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者和推动者的历史重任,既是“护法的卫士”,又是“普法的先锋”。

  检察机关开展“蒙文普法丛书送基层”活动,是创新普法形式的积极探索,是实现普法有形化、载体化的重要方式,也是实现普法全覆盖、法治惠民生的重要举措。蒙文普法丛书进校园活动便捷了蒙古族师生对法律法规的查阅和学习,有利于引导师生进一步熟悉基本的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观念。同时,对于营造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环境,构建平安校园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