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土默特左旗人民检察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
时间:2020-08-04  作者:  新闻来源:土左旗检察院  【字号: | |

  近年来,土默特左旗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院工作部署,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持之以恒抓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我院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院干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绝对领导融入到检察工作各领域各环节,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见效。

  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制定出台《土默特左旗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方案》,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纪律作风承诺书》,进一步增强干警的政治责任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公正司法意识。深入开展“肃清流毒影响、转变工作作风、打造政法铁军”专项行动和“严整改、促提升、树形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提高干警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态度,加强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治疗,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激浊扬清,正风肃纪,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由院党组与新任部门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新任职部门负责人做到忠诚履职,尽责担当,清廉从政,干净做人,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持续加强和规范对干警的日常管理工作

  制定《关于加强土默特左旗人民检察院日常管理的规定》,进一步加强对干警的日常管理,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建立日常考评机制,印发考勤册、制定请销假管理办法,规范请销假登记制度。与干警签订《土默特左旗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遵守“八小时外规定”承诺书》,对干警“八小时”外行为进行规范约束,切实增强干警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树立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的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的检察长,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带领党组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深刻认识当前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始终聚焦当前检察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保持冷静清醒、坚韧执着,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快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必须讲政治、顾大局,必须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形成示范效应,强化责任担当。同时深入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坚持守纪在前,通过严管体现厚爱,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