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和林格尔县人民检察院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
时间:2020-08-07  作者:  新闻来源:和林县检察院  【字号: | |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和林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多措并举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今年6月以来,组织全院干警学习《民法典》4次,党组中心组交流讨论1次,青年干警领学2次。

  一是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要求全体干警充分认识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民法典》作为一项长期学习任务来抓,坚持学原文、悟法条、研究深、琢磨透,深刻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内涵,更新法律监督理念,积极培养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的能力,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二是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组织干警开展集体学活动,由第二检察部牵头,分别从简介、亮点、婚姻法等方面围绕《民法典》进行学习交流。在官方微信公众号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文章,刊载有关《民法典》学习资料等,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

  三是秉持公正司法,坚持学以致用,以贯彻《民法典》为契机,充分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责,依法保障人权。畅通司法救助渠道,今年6月,我院依法对一起付某强奸、猥亵儿童案件中的两名未成年被害人启动了国家司法救助程序,报请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依法给予国家司法救助。同时加强对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监督,通过制发检察建议,及时监督纠正违法行为。贯彻《民法典》确立的“绿色原则”,依法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