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抓指标提质量——玉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周调度会
时间:2021-09-16  作者:  新闻来源:玉泉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排名情况,近日,玉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周调度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尚主持,全体员额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上,案件管理部门对本院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情况进行通报,对2021年9月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进行逐项分析,找出排名靠后、开展缓慢的数据项,重点指出了工作中需要关注的典型问题,以及空白项背后反映出的工作薄弱点,针对问题,提出建议。

  会议最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尚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将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作为检察工作的风向标。全体员额检察官、辅助、书记员要深入学习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的各项内容和具体含义,强化指标意识,提升办案质效,清醒认识到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反映的突出问题,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推动司法办案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二是注重观念转变,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由“件”改为“率”,更要注重提升案件质量,切实提高案件质量评价正向指标,降低负面评价指标,为全市检察业务数据提升做出贡献。

  三是要将工作重心放到短板弱项,加大力度消灭空白项。案件管理部门要强化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的主动性,每月进行案件质量通报,同时做好案卡监督、审核、压实数据填报责任,确保准确生成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