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自治区检察院教育整顿第一调研组调研清水河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9-17  作者:  新闻来源:清水河县检察院  【字号: | |

  9月16日,自治区检察院第一调研组组长郭维钧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贾俊梅,机关党委负责人、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刘敏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张军检察长和李琪林检察长调研后的针对性整改提升情况,并与我院院领导、干警进行了谈心谈话,深入听取基层意见建议,进一步了解了干警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云飞龙就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强化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等工作以及针对我院目前存在的薄弱项和推进措施进行了重点汇报,并表示下一步班子成员将持续发挥“领头雁”作用,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带头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让“检心”跟着“民心”走。继续贯彻“小院无小案”理念,积极组织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深入研究特色亮点工作和检察职能的结合拓展,从根本上降低案-件比,提升我院办案质效。

  调研组对我院在教育整顿工作中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院的案件办理情况和人员构成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强调要继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发[2021]2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办案这个主责主业,及时更新司法理念,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

  调研组要求要持续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和李琪林检察长调研后提出的针对性脱薄措施,薄弱院要打造自己的特色亮点,结合区域发展特点踏踏实实的做好每项业务工作,扎实开展核心业务数据研判,提升业务数据,夯实基础业务工作,不仅要尽快脱薄,更要发挥自己的优势赶超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