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和林格尔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召开补充侦查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1-09-18  作者:  新闻来源:和林格尔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补充侦查工作,提高办案质效,9月15日上午,和林格尔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召开补充侦查工作联席会。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晓蒙同志主持会议,县公安局副局长杨德旭和法制、经侦、刑警大队、治安、派出所等负责人、办案民警,我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相关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了会议。
  我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云凤清通报今年以来我院补充侦查工作基本情况,提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补充侦查工作提出建议。机关办案人员就今年退回补充侦查案件中出现的执法理念、侦查取证等方面逐案进行分析探讨,针对如何进一步推动少捕慎诉慎押、认罪认罚、羁押必要性审查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杨德旭副局长表示,办案质量是执法的关键,提高办案质量,减少案件退回补充侦查,是公安、检察机关共同的目标。此次会议中提出的问题都是客观存在的,今后的工作中公安机关将不断学习,提高侦查办案能力,改正问题,接受建议,同时加强与检察院的沟通联系,相互配合,共同提高案件质量。
  王晓蒙副检察长表示,检察院将以派驻检察办公室为依托,用好提前介入和联席会议机制,与公安机关随时沟通,共同探讨案件中的疑难问题,提高证据质量,夯实证据基础工作,减少退回补充侦查工作,节省司法资源。希望公安机关能够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牢固树立证据意识,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检察院在加强监督的同时,将进一步细化补充侦查提纲,明确补查方向和目的,形成打击犯罪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