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线上线下同步发力 构筑食品安全“同心圆”
时间:2021-09-18  作者:  新闻来源:回民区检察院  【字号: | |

  “双节”将至 这两天

  检察官线上线下齐发力

  为群众把好“入口关”

  线上发出倡议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让消费者更加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让食品生产经营者明晰自身责任、守住诚信底线,回民区人民检察院利用新媒体平台,向消费者发出安全、理性消费倡议书,让广大消费者掌握消费“智慧”;同时,也号召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以顺口溜的形式倡导生产经营者切实担起社会责任。

  线下实地检查

  为了保障节日期间的食品卫生安全,近日,回民区人民检察院与回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力,深入辖区农贸市场、超市等,对食品开展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检查中,以万惠农贸批发市场为首站,对肉类、果蔬、综合大厅的卫生情况、防疫管理及消防安全的工作环节与书面记录进行了全方位地走访调查,并现场挑选部分品类蔬菜进行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同日,又前往回民区万达广场浙加都超市,针对经营者的经营资质、工作人员的健康证件、食品的卫生保障措施及超市过期食品的处理流程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排查。尽管检查中未发现蔬菜农药超标、食品卫生安全问题,但检查人员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一再叮嘱商家要保障食品安全卫生。

  回民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依法履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与相关执法部门共同发力,保障食品市场安全监督整治工作,为群众筑牢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