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合力解民“酬” 当好护“薪”人
时间:2023-01-19  作者:  新闻来源:清水河县检察院  【字号: | |

“工程完成好几个月了,拖欠的工资一直没人管,我们催了也找了,一无所获。”近日, 清水河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到一个讨薪求助电话。接听电话的检察官详细记录了讨薪人的诉求以及年关将至的焦虑情绪,并迅速将案件线索移交至该院第二检察部办理。

农民工讨薪问题,连着民生,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第二检察部检察官收到案件线索后立刻展开调查,针对清水河辖区内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与清水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单位进行实地走访、线索摸排。经了解核实,发现有10家企业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为扎实推进保障民生工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24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政策,充分发挥民事检察职能,清水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制发了《农民工工资清欠督办函》,对清欠农民工工资的10家企业进行督办,督促其尽快发放拖欠工资,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领取,同时对企业支付进度时刻跟进监督。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清水河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能动促履职,以“我管”促“都管”,强化监督合力,不断深化司法为民理念,依法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立足民事检察支持起诉检察职能,对长期得不到解决的欠薪问题提供法律支持,持续加大欠薪多发领域排查力度,为整治欠薪问题提供司法保障,切实解决农民工的“薪”头大事,用检察力量彰显“民生温度”,当好农民工讨薪路上的护“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