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回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01  作者:  新闻来源:回民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月31日,回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利星主持会议。回民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鞠吉刚,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旭兰列席会议,第八督导组成员区监委委员刘峰、区委组织部干部蒋人哲到会指导。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党组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我院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利星检察长通报了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

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点评和充分肯定,并对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认为班子成员站位高、会议主题明、查摆问题准、结合工作细、分析原因全、整改措施实,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就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王利星检察长作总结发言时表示,将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凝聚的共识、汇聚的力量、改进的作风体现到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检察篇章。

一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二要带头厚植为民情怀

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重要方向,深化创新能动履职,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检察产品,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

三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

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把精力放在狠抓推进2023年工作落实上。对标对表各方面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彻底,注重建章立制,推动整改常态长效。

四要带头扛牢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

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聚焦主责主业,带头主动担当作为,带头严守纪律规矩,持续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聚焦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以“求极致”的精神更好完成新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