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互学互鉴 共促发展|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到呼和浩特市检察机关学习交流
时间:2023-11-10  作者:  新闻来源:新城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1月9日,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一行35人由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副检察长恩和带队到呼和浩特市检察机关进行交流学习,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提名副检察长荣海燕陪同。

上午,恩和副检察长一行先后到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回民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大数据中心等实地参观。

下午,两地检察机关在赛罕区人民检察院围绕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案件管理工作召开座谈会。荣海燕副检察长对恩和副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呼和浩特市检察机关概要情况。

赛罕区人民检察院贾俊梅检察长介绍了赛罕区简况及本院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就“三高两低”问题治理、刑事案件繁简分流等方面作了重点介绍。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一、二、三、四、九部、案管办主任分别介绍了本条线工作情况,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回民区人民检察院、玉泉区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本院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案件管理工作情况。双方围绕如何推动侦查监督与协调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提升两项监督工作成效、拓展数据建模工作思路、加强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履职、提升涉案财物管理规范化水平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互鉴成功经验,互促合作提升。

恩和副检察长对呼和浩特市检察机关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认为呼和浩特市的刑事检察工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案件管理工作亮点突出,基层检察院工作各有特色,尤其是检察队伍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值得学习和借鉴。恩和副检察长希望两地检察机关今后能够多增强业务沟通、多互相学习。

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把交流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相互取长补短、学习借鉴,共同推动两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