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内蒙古法制报 | 会签“两项机制” 凝聚司法合力
时间:2024-02-06  作者:  新闻来源: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由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委政法委牵头、回民区人民检察院起草的《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监督协作机制》《未羁押罪犯交付执行刑罚工作的协作机制》(以下简称“两项机制”)会签仪式在回民区人民检察院举行。

“两项机制”聚焦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未羁押罪犯交付执行刑罚工作在衔接、配合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旨在通过建章立制、凝聚共识,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良性互动、协作配合、数据共享,共同推进刑罚执行正确,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下一步,回民区检察院将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刑罚公正执行的更高要求为目标,及时梳理总结“两项机制”在运行中发现的问题,与各政法机关磋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凝聚司法合力,维护刑罚统一正确实施,走稳走好刑事司法“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