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贯彻落实上级检察长会议精神!回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部署2024年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1  作者:  新闻来源:回民区检察院  【字号: | |

2月19日上午,回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部署2024年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检察长会议精神。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利星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上级检察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回民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并要求全体检察人员立足新阶段,精心谋划,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一是提振精神、乘势而上。要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克服畏难情绪,消除惰性思想,继续延续良好势头,多点开花,再创佳绩。二是提升业绩,步履不停。认真落实全市检察工作十大重点项目要求,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高标准做好“自选动作”,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检察文化建设、数字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打造“一部一亮点”。三是提高能力,奋发有为。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学习能力,培养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提高研究能力,提升检察理论研究水平;提高办案能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加强内外沟通协作。

春始万物生,事成始于行。我院将对照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顽强不屈的工作韧劲,践行检察使命,为新的一年高质效开展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