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卓兰未检?新城区院 | 从“新”出发 “未”你成长——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以“党建+未检”讲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新城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在2月26日新年开学之际,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连春霞,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郝文霞、检察人员宋妍桦等三位党员法治副校长分别受邀到呼和浩特市曙光学校、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名都小学、苏虎街实验小学讲授“开学第一课”。

▲连春霞副检察长从热门电影《第二十条》入手,引导同学们从中学习法律知识,将“法治的种子”根植于学子心田。

▲郝文霞专委从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教育引导学生了解中华民族形成发展过程以及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内容,强化中华民族认同。

▲检察人员宋妍桦从法律是什么、法律在身边、校园欺凌等方面入手,以现实案例为切入口,引导同学们正确识别校园欺凌的类型,抵制校园欺凌,学会如何应对校园欺凌。

本次开学第一课,法治副校长们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通过开展主题升旗仪式、国旗下的演讲以及结合法治主题教育课等形式宣讲民族团结进步内容,教育引导学生了解中华民族形成发展过程以及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内容,切实增强民族认同感。通过本次活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埋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今后,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将以“从‘新’出发,‘未’你成长”的党建品牌为引领,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宣传者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守护者,凝聚起未检工作的强大合力,以未成年人保护为核心,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助力建设宜学之城,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