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开学第一课——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时间:2024-03-04  作者:  新闻来源:托县检察院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共青团中央等15个部门联合会签的《“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近日,托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蕾走进托县第四小学,为该校百余名师生带去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课上,针对未成年人心智不成熟、在网络空间缺乏辨别力等特点,结合“两法”,检察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介绍了刷单返利、“校园贷”“培训贷”等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及政府机关人员、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网络婚恋交友诈骗等侵害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多发、高发电信网络案件类型和突出问题,通过现场问答、观看普法短片等方式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如何避免落入“陷阱”、遇到这些“陷阱”该怎么办,同时也为大家如何准确甄别这些“陷阱”支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把课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生活中,回去还要将这些知识分享给爸爸妈妈,共享学习收获。

下一步,托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维护青少年权益岗的优势,在全县常态化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反电信网络诈骗的法治环境,同时,加大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反诈工作合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