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联播
赛罕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理论研究和典型案例培育专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赛罕区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三级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全市检察机关“项目化”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理论研究和案例培育的任务目标,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工作质效,2024年3月13日,赛罕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理论研究和典型案例培育专项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乔万岭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检察理论研究专项工作组和典型案例培育专项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专项工作组负责人介绍了专项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乔万岭检察长指出,理论研究、案例培育工作我们有基础、有能力、有希望,工作组要树牢交账意识,在已有成绩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

01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思想认识

各专项组成员要树立正确的工作理念,从根本上提高担当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明确清单任务,密切协调,责任到人,严禁窃取他人功劳,并对撰写质量成果纳入年度基层绩效考评范畴,满足人员合理利益诉求,以进一步强化青年检察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研究能力。

02

以问题为导向 形成研究工作组合拳

理论研究专项工作和精品案例培育主要由院领导牵头主抓、相关部门负责人统筹配合,及时反映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动态掌握工作进度,紧密围绕上级院关于检察理论研究和典型案例培育任务清单化、项目化目标,以精品案例、优秀理论成果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案例培育、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良性互动。

注重研究时效 充分发挥工作调度作用

办案过程是案例培育的基础,也为检察理论分析提供素材积累。各部门要打破部门用人隔阂,积极做好对下督促整改、对上按时报送对接工作,尽早选题投稿,相互配合,共同推进,为有序推进品质化理论研究条线和专业化案例培育条线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