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年轻是一种态度——国旗下的宣誓
时间:2016-05-06  作者:  新闻来源:呼市检察院政治部  【字号: | |

 

 

    前言:
    日前,呼和浩特市新任命检察官在市人大常委会宣誓厅内向宪法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70个字的誓言铿锵有力,字如千钧。
    宣誓厅里,我们看到的是一群目光坚定,心绪激扬的年轻检察官们,他们右手举拳,神情庄重,庄严宣誓。他们凝视国徽,誓言铮铮,字字句句透着坚定。这一刻,是弘扬宪法精神的宣言,这一刻,是履行宪法使命的承诺。 
    在呼和浩特市检察院活跃着这样一群检察官,年龄35岁以下,朝气蓬勃,活力四射,不是快速穿梭于办案区,就是奋笔疾书于办公室,或者就是走访于田间地头。他们,就是呼市院新任命的年轻检察官们。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这些高学历的年轻检察官们怀揣着满腔热情,义无反顾地投身检察官大军里,经历了种种实践,他们更加懂得“只要设身处地,脚踏实地,就能实现心中的理想与抱负。”
    肩负使命,追逐梦想

    在这里,年轻检察官们大多分配在重要岗位和关键部门,不仅工作量大,身上还肩负着重任,但他们从不叫苦喊累,他们懂得,圆梦就是要追梦,追梦就要付出代价。越是在这种压力下,越能磨砺意志、提升能力、积累经验,迅速成长,才能离梦想更近。
    灿烂人生,花样青春 
    他们是检察院里的年轻骨干,肩负职责。秉公执法,坚守岗位。生活里,他们也同样活的精彩,绘画,写诗,运动,一个都落不下,俗话说,热爱工作的人同样热爱生活,青年检察官们用自己的灿烂生活谱写着首府检察的青年篇章和辉煌明天。
    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就要到来了,趁着大好时光,抓住青春尾巴,这一刻,我们看到的是检察官队伍的不断壮大和中国法治建设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