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呼市检察院检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检委会工作培训暨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8-10-17  作者:  新闻来源:呼市检察院检委会办公室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检委会工作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认真落实《中共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自治区院党组第二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全区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检察委员会业务专项评查情况通报》要求,10月16日上午,呼市检察院检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委会工作培训暨交流座谈会。会议邀请自治区检察院负责检委会工作的检察官荣海燕对检委会业务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呼市院检委会办公主任朱芸主持会议,两级院检委会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荣海燕检察官以“如何做好检委会秘书工作”为主题,从检委会工作内容概述、检委会工作规范化建设、检委会系统运行工作和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对统一业务应用检委会及子系统运用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司改后对检委会工作的新要求做了重点说明。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环节,各院就全市检察机关检委会案件网络评查工作中梳理出的问题和运用检委会系统时存在的疑问以及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开展检委会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工作培训暨交流座谈会是一次加强学习、交流提高的机会,对发挥好全市检察机关检委会办公室职能、持续推进检委会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全市两级院检委办工作人员将严格按照最高检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自治区院党组第二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求和自治区院对检委会业务专项评查情况通报的要求,主动发现问题,积极落实整改,进一步规范检察委员会主要文书制作,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

  今年以来,呼市院检委会办公室依托检委会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强化对下级院检委会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通过开展经常性的检查、考核、通报,形成检委会工作规范化长效机制,整体推进全市两级院检委会工作水平。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检委会办公室自身建设,规范检委会业务系统办案流程,充分发挥检委会对检察工作的宏观指导和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