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发布
“红通人员”王汉民被缉捕归案
时间:2023-01-18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近日,在中央追逃办有力指导和云南省追逃办统筹协调下,经昆明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机关不懈努力,化名潜逃26年的“红通人员”王汉民在四川成都被缉捕归案。

王汉民,男,1960年6月出生,昆明卷烟厂原销售经理,涉嫌贪污罪,1996年畏罪潜逃。1999年6月,办案机关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近年来,云南省追逃办将该案列为重点督办案件,昆明市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合力攻坚,最终发现王变换身份后藏匿在国内的重要线索,成功将其缉捕归案。

云南省追逃办负责人表示,王汉民潜逃26年后被缉捕归案,是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构建追逃防逃追赃机制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将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坚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