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不尊老,大叔怒怼小保安
时间:2017-09-20  作者:  新闻来源:新城区检察院  【字号: | |

   王某,2006年9月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2008年刑满释放。如今在某小区当着保安,吃住都在这小区里,生活也算走上了正轨。但前几日,却因他一句冒犯的言语,又惹上了麻烦。

   2017年6月10日上午,侯某某和吴某某为呼市新城区一小区的住户装修房子,用业主的电梯运沙子,突遇电梯故障,被困在电梯里,遂向保安求助。王某正是该小区的保安,过来帮二人把电梯门打开后,还连训带骂的说:“说了不让用这个电梯运沙子,还用!冻死你们两个老头子!”。当天晚上,侯某某和吴某某边喝酒,边又聊起上午的事,侯某某对此耿耿于怀,心说我们两个人加起来快有130岁了,你个年轻小伙子怎么能这样说话,太欺负人了!越想越气,便拉着吴某某,两人前后脚走进小区保安宿舍评理。

   去的路上,还随手拿起一块装空调用的木板。进到屋里,王某正趟在床上玩手机,看见是上午那两个老汉,没搭理,侯某某用方言跟王某理论了一通,王某虽没听懂,但见侯某某满身酒气,又没有好话,知道是来者不善,便用对讲机询问楼下的保安,这两个人是怎么进来的。侯某某见王某不但没有歉意,还用对讲机喊人,更是火大,边骂边抄起手中的木板,向王某腿上戳去。王某先是没理,侯某某又戳了一下,这王某也不是吃亏的人,起身将侯某某骑在身下,侯某某年过六旬的人,哪是王某的对手,完全动弹不得,吴某某在一旁边拉架,边朝楼下叫人。这时楼下两名保安闻讯赶来,王某这才起来。众人以为就此作罢了,纷纷离开,谁知侯某某又抓起桌上的茶具扔向王某,王某被彻底激怒了,抢过侯某某手中的木板,朝着他的身上狠抽了几下。侯某某顿时倒地不起,直到120来接去医院。经鉴定,侯某某左胸部所受损伤被评定为轻伤二级。

   2017年9月18日,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以王某涉嫌故意伤害罪,对其作出批准逮捕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