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现代版农夫与蛇 这个网友真坑人
时间:2018-07-12  作者:  新闻来源:新城区检察院  【字号: | |

  “冻僵的蛇在农夫的怀里苏醒,张口就咬死了农夫”这个恩将仇报的故事,貌似很久远,但眼下,真真的就落在了小柏的头上。他原本好心收留远道而来的网友,还把自家的手机借给网友使用,甚至连银行卡密码都毫不避讳的告诉了网友,但换来的却是人财两空。

  

  2018年1月份,小柏通过打游戏在网上认识了湖南长沙的李某,二人约好2018年4月在呼市相聚,可刚到呼市,李某就丢失了手机和钱包,小柏当仁不让的收留了身无分文的李某,还出钱在车站附近的一个宾馆让李某住下,大约住了一周左右的时间,李某提出要到小柏家里住。小柏心想,反正自己是一个人住,而且还能省下住宾馆的钱,于是就同意了。李某住在小柏家,二人吃住都一起,为了买菜方便,小柏还将自己的一张包商银行卡交给李某使用,并随嘴告诉李某,他所有的银行卡密码都一样。李某丢了手机,小柏就将家里闲置的一部华为手机借给李某使用。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2018年5月20日晚上十一点多,小柏买东西付款的时候,被提示微信绑定的银行卡余额不足,而且一天也没有见到李某的人影,小柏跑回家才发现,李某早已收拾行装,不辞而别了。当然,随之消失的还有小柏的手机和中国银行卡。经查,李某于当日清晨趁小柏熟睡中,悄悄拿走小柏放在桌上的中国银行卡,先去附近的ATM机上查询了余额,发现卡里有5400余元,于是回到小柏家中,收拾好行李,再次返回ATM机,分两笔共支取了5300元现金,然后带着小柏借给他的手机,溜之大吉,回了湖南老家。

  

  2018年7月9日,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检察官在这里也奉劝大家,热心是好事,但切莫轻信他人,错将援手伸向恶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