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冬季行车莫大意,一不留神酿惨剧
时间:2018-11-16  作者:  新闻来源:新城区检察院  【字号: | |

   冬季是交通事故的高发季节,2018年11月14日,新城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了两起交通肇事案件,因为驾驶员疏忽大意,一起案件被害人当场死亡,另一起案件被害人也因伤势过重救治无效离世。 

   第一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白某甲开车载着父亲出门办事,因为手机不停的响,白某甲将自己驾驶的小货车并入非机动车道,打算临停一会,接个电话。这时,坐在后座上的白某甲父亲打开车门打算吐痰,车门与后方骑电瓶车正常行驶的被害人周某发生碰撞,导致周某重度颅脑损伤,不治身亡。 

   第二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白某乙晚上17时许驾驶小货车在呼和塔拉东街行驶,在一交叉路口,与路边作业的环卫工人庄某发生碰撞,导致庄某当场死亡。 

   在此提示广大市民,机动车驾驶员冬季注意避让行人,停车开门尤其注意观察后方驶来其他车辆。避免此类惨剧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