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打球受伤谁担责?托小检来帮忙
时间:2021-09-15  作者:  新闻来源:托克托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篮球、羽毛球等很多体育运动深受人们的喜爱

  但很多有一定对抗性的项目在进攻与防守的比拼之间

  也潜藏着运动的风险

  如果一方因防守犯规

  并且导致他人受伤

  那么防守人要不要赔钱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七十六条【自甘风险】 自愿参加具有一定风险的文体活动,因其他参加者的行为受到损害的,受害人不得请求其他参加者承担侵权责任;但是,其他参加者对损害的发生有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的除外。

  第一千一百六十五条 【过错承担责任;过错推定责任】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依照法律规定推定行为人有过错,其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第一千二百条【教育机构对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收到人身损害的过错责任】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未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托小检提醒

  参加者在文体活动前要对自身健康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做充分评估,活动过程中也应严格遵守活动规则。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组织者在举办活动时,也要注意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尽到管理和保护的法定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