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际行动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亲商暖企!全区政法机关“大讨论”活动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
时间:2022-04-05  作者:  新闻来源:内蒙古法制报  【字号: | |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

  全区政法机关“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我区各地各级政法机关主动延伸服务触角,深入企业“上门把脉”,摸实情、问民需,开设“绿色通道”、设置法律服务中心、出台柔性执法免责清单、开展送法进企服务……一系列专项举措,在帮助企业纾困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极大地提振了企业家们的发展信心。  
“‘大讨论’活动坚定了
   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和脚步”
  “我想用刀刃向内、行之有效和走深走实这三个词来形容这次‘大讨论’活动工作调度会。”连日来,会上提出的“大讨论活动成果最终要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这一明确要求成为民营企业经营者们热议的话题。永泽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晓红表示,对于民营企业来说,自治区政法系统勇于突破创新的决心和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就像一颗“定心丸”,坚定了自己及全区民营企业经营者发展的信心和脚步。对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万晓红也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地方政府的行动代表着党和国家形象,地方政府的政务诚信对于企业发展有着很大影响。希望通过‘大讨论’活动,建立规范化、常态化的政企沟通机制和巡视整改机制,进一步加强政府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的政务诚信建设,把‘大讨论’活动的内涵延伸到各级地方政府,构建自上而下良好的政商关系,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不断提高民营企业的安全感和便捷感。” 

 

  “物流企业的经营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物流行业关系民生,物流寄递业务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全区政法机关开展“大讨论”活动以来,内蒙古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席樊世峰几次参加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座谈会,他深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对物流行业的关注和重视,也欣喜于政法系统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付出的努力。“物流行业正是蒸蒸日上时,但也有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物流行业的引导监管与服务,也希望能有一些好的制度出台,使物流企业的经营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樊世峰表示,“我相信,物流行业会逐渐走上正轨,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越来越好!”
  
  “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信心也越来越足”。  
  “自‘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真切地感受到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对于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反映渠道更多,领导更加重视,处理也更及时了,这也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在法治框架下依法合规经营的重要性。”有着40年从业经历的内蒙古眼镜行业协会会长、内蒙古明朗国际光学眼镜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姚金和感慨良多。3月16日,姚金和受邀参加了自治区公安厅召开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警企警民恳谈会,会上,姚金和对全区公安机关在平安内蒙古建设、“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很多消费者想走进门店,但是很多门店门口、附近没有规划停车位,如果停在路边不是停车位的地方会被处罚,如果不就近停车,会直接影响消费者的消费,这可能是目前呼和浩特实体零售业面临的共同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出台一些政策、合理规划一些临时停车位,为消费者提供便利,这也是对企业最大的支持。”严厉打击行业违法行为,为行业健康发展营造清朗环境,全区政法机关正不懈努力。对于未来的发展,姚金和自信满满:“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企业依法合规经营、诚信经营,我们的信心也越来越足。”  
  “吃了‘定心丸’,
  企业能够更安心、更专心”
  借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东风,内蒙古信泰实业有限公司吹响了“冲锋号”,聚焦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突出短板,瞄准“全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设备,激活了产业发展的新动能。作为民营企业,内蒙古信泰实业有限公司在大浪淘沙中屹立不倒,除了有自身的努力之外,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政法部门纷纷到企业调研指导,‘把脉问诊’,形成预警防范机制,进一步明确了行业规范,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获得感,让企业能够安心发展,专心创新。”内蒙古信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说道。走进加工生产流水线车间,“咔嚓咔嚓”的轰鸣声萦绕在耳畔,生产线满负荷运行,生产设备有条不紊运转,工人们娴熟地操作着机器,打板、裁剪、缝纫、熨烫……呈现在眼前的是精细和严谨,一件件成衣,经过十几分钟,就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上“出炉”。张新坦言,“法治化营商环境犹如一颗‘定心丸’。目前,内蒙古信泰实业有限公司本着行稳致远、稳中求进的思路,正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全力推进企业智能化项目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让民营经济之花绽放得更加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