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际行动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少好快”全力打造“石心实意”政务服务品牌
时间:2022-04-05  作者:  新闻来源:内蒙古法制报  【字号: | |
 《内蒙古法制报》记者 王祯“这就办完了?”在包头市石拐区政务服务大厅,张伟反复和工作人员确认,生怕自己漏掉啥,到时还得重跑一趟。近日, 家住石拐区大德恒街道鸡毛窑子村的张伟来石拐区政务服务大厅,想注册一家从事水电装修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之前寻思着,营业执照、公章、税务发票等等,跑完所有部门办下来,怎么也得个三五天。

  当日上午10时,张伟来到石拐区政务服务大厅,惊喜地发现,要办的事只需一个窗口就能受理。交上材料,刚看会儿手机,工作人员告知,所有手续都办完了,连公章都刻好了。“费用是多少?”“一分钱也不用花!”看着张伟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工作人员告诉他,石拐区把相关部门办事窗口统一入驻到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专区,采取“一窗受理、一窗出、一套材料、一趟办结的服务模式,将开办企业的办理时间压缩至半个工作日。此外,石拐区财政局还安排专项资金,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费提供印章刻制服务,开办企业不仅“即时办”,还实现了“零成本”。“办事真快,下午就开张!”仅用不到半个小时便完成了营业执照审领。张伟对这样的办事效率竖起了大拇指。据了解,石拐区政务服务局以“四办”(一网办、掌上办、一次办、帮您办)为抓手,全力打造“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的“蒙速办”服务品牌,真正实现审批和服务事项由“企业、群众窗外跑”变为“工作人员窗内跑”,并持续推行“5+2”工作服务机制、“代办帮办”等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着力解决企业、群众正常工作日没空办事、休息日无处可办事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