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际行动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鄂尔多斯市中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法院怎么办?我要怎么做?”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04-05  作者:  新闻来源: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找准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发力点,构建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2月23日,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法院怎么办?我要怎么做?”专题研讨会。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该院在家的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鄂尔多斯中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成绩,分析了下一阶段的重点攻坚方向。鄂尔多斯中院各部门立足工作职责,结合大讨论活动集中学习阶段的所思所悟,深刻检视当前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当前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拿出更大的决心,确保比拼的状态不能松,抢抓的节奏不能慢,攻坚的举措不能软,协力并进,用实干积蓄司法工作新动能,用行动开辟司法工作新境界,用温度提升司法工作新内涵,为鄂尔多斯打造营商环境全国优秀城市争取更多荣光。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紧随号令再出发。要增强“不争先进就会落后,不抢先机就有危机”的意识,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紧迫性,准确认识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极端重要作用。要把自身摆进发展大局中,清醒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不足,破“小进即满”之弊,兴“勇创一流”之风,破“等靠要看”之弊,兴“主动快干”之风。二要明确思路,因势而谋绘蓝图。要高点定标,查找不足,搞清楚我们差在哪里、弱在何处,弄明白先进是什么、标兵在干什么。要精准对标,学习提升,按照《对标先进 提升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直赴目标,全面提升。要立新创标,创建品牌,形成更多的“鄂尔多斯法院模式”,树立更强的“鄂尔多斯法院品牌”。三要实干笃行,锚定目标谱新篇。要打好领跑工作“巩固战”,强化精品意识,深耕厚植传统优势,把全区优势变为全国优势。要打好并跑工作“提升战”,抓住机遇,推动中游指标取得新突破。要打好跟跑工作“翻身战”,对劣势指标、短板弱项要坚持“早攻坚,早见效”,加快攻坚速度,缩短攻坚进程。

  (杨妮)

   

  

  来源: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