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际行动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提高站位 齐心协力 助企利民法治大旗高扬黄河湾
时间:2022-04-05  作者:  新闻来源:内蒙古法制报  【字号: | |

                              提高站位 齐心协力助企利民法治大旗高扬黄河湾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纪实

   

  (《内蒙古法制报》记者  李亮 通讯员 王东)全区政法机关“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政法系统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达拉特旗委政法委同全旗政法各单位按照《全区政法机关“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要求,通过学习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从政治高度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打牢思想根基,牢固树立被监督意识和“认责”意识,更加自觉地为全旗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达拉特旗委政法委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

  组织牵头聚合力  担当作为促发展

  集中学习阶段,达拉特旗委政法委机关利用晨学、下午集中学、自学等方式开展了“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学习10期。同时,要求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服务上落地见效,为全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党委政法委既是大讨论活动的参与者,更是组织者、推动者。具体工作中,达拉特旗委政法委从细化工作举措入手,全面落实《全区政法机关“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各部门加强协作,凝聚工作合力,持续完善各环节工作机制,切实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贯穿到工作各个环节。在落实工作举措的基础上,达拉特旗委政法委还对学习计划进行了周密筹划,利用每日晨学和专题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政策文件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打牢基础,确保传达贯彻落实到每一名政法干警。此外,充分运用政法委机关“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开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栏,增强宣传深度和广度,确保宣传实效,讲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政法故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

  助企发展稳大局  “五化五点”开新篇

  达拉特旗人民法院组织开展 “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坚定站位、迅速行动、学做结合、创新方法,聚焦“诉源治理”“诚信建设”“一站式服务”等,着力打造以提升思想站位为基石、以助力企业发展为宗旨,以保障稳定大局为目标,以延伸审判触角为抓手,以快速化解纠纷为基础的“五化五点”工作法全力构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格局。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

  学习讨论掀热潮  助推发展再升级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掀起“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学习热潮,以学习教育为先导,抓早动快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为将该项工作抓出成效,该院及时成立大讨论领导小组和学习专班,召开党组会议,专题部署大讨论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相关内容,确保大讨论活动各项工作内容落地落实。以全体干警集中学、个人自学促深思等学习方式为加强学习效果,确保干警学深悟透,达拉特旗检察院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内容,以院领导班子、环节干部、各内设机构领学,全体干警自学的形式积极开展学习,扎实做好学习笔记,巩固学习成果。积极营造学习氛围,达拉特旗检察院通过在单位显眼位置设置宣传展板、在LED显示屏上推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内容,多样化宣传模式,向检察干警、来访群众及受邀者提供有关学习内容。同时在达拉特旗检察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专栏, 广泛宣传大讨论精神和达拉特旗检察院学习贯彻大讨论精神的做法和成效。 

  达拉特旗公安局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

  统一思想抓落实  查找问题补短板

   “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达拉特旗公安局不等不靠、迅速行动,相继召开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制定了全旗公安机关大讨论活动工作方案和理论学习教育方案、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4次,开展各部门集中学习会31次,掀起大讨论活动热潮,通过大讨论活动,闫学军副旗长从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教育、持续抓好开门纳谏研讨检视、持续抓好整改提升和成果转化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各部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梳理查找了本部门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为转段衔接打好提前量,确保研讨检视和开门纳谏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达拉特旗司法局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

  强化服务勇担当  创新方法促和谐 

  达拉特旗司法局组织开展 “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集中学习会,全面安排部署大讨论活动相关工作。

  在学习讨论中,该局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入手,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今后一个阶段的头等要务,采取多项举措,确保思想内涵入心入脑。积极主动作为,创新思维方法,强化服务举措,共同将各项措施按照会议要求落地落细。此外,该局还在提升服务质效,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的作用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司法行政服务举措,全力推动各项服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在大讨论活动中充分体现出司法行政机关的精神面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行政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