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际行动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全区税务系统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时间:2022-04-05  作者:  新闻来源:内蒙古法制报  【字号: | |

 (《内蒙法制报》记者 赵芳)4月1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2022年全区税务系统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围绕这个主题,全区税务系统将组织开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系列宣传、“回眸税收这十年 献礼党的二十大”系列宣传、“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宣传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据悉,税务部门连续9年开展“我为纳税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自治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121条便民举措,从5个方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感受。   

  需求响应会更快

  自治区税务局将制定全区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管理办法; 实现协同热线、12366热线的“双线联动”,全渠道、全天候提供智能咨询服务; 建立远程咨询和办税辅导新模式,实现“办问协同”;打造“内蒙古税务图解税收”等栏目,更好地解读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税费热点难点问题。此外,今年税务部门将推进办税缴费软件适老化改造,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加强服务保障;进一步丰富办税服务厅“代办帮办”业务内容,升级“一站式”服务体验,并多渠道开展走访工作,多维度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政、问需、解难、纾困。   

  网办体验会更佳

  今年,电子税务局将自动向纳税人推送多缴提示提醒,纳税人可在线申请办理退税业务。同时,税务部门进一步精简出口退税涉税资料报送、简化退税办理流程,全区税务部门为每户正常办理出口退税时间将压缩至6个工作日以内。此外,将推行增值税留抵退税“报退合一”,符合条件的企业完成增值税申报后自动生成留抵退税申请表,试点增值税留抵退税智能审批,实现全程网办。   

  分类服务会更细   

  今年,自治区将分别针对大企业、中小微企业、自然人提供更加精准个性化的分类办税缴费服务,同时,持续推进社保经办和缴费业务线上“一窗通办”、线下“一厅联办”,为缴费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执法监管会更优   

  自治区税务局将采取积极措施努力实现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在执法过程中体现力度的同时也更加体现温度,全面落实全国统一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对于首次发生清单中所列事项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在税务机关发现前主动改正或者在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的期限内改正的,不予行政处罚。   

  税收共治会更顺   

  今年,自治区税务局将通过与多部门联动,完善涉税数据共享机制,扩展三方数据获取渠道,减少纳税人缴费人重复报送资料,同时加快建设内蒙古非税收入征缴信息交互系统,实现申报数据自动预填。积极推动社保退费网上受理等事项,让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